柴丽到宁陕县调研粮食安全、档案管理、乡村振兴等工作

作者:王龙艳来源:宁陕新闻网发布时间:王龙艳

8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带领市政府办、市档案馆负责同志,到宁陕县调研粮食安全、档案管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县长周锦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辉分别参加部分调研。

在宁陕县八亩村、海棠园村、瓦屋组精品民宿等地,柴丽深入了解了精品民宿集群发展、康养旅游、村史风貌、项目规划、生态保护等情况。对宁陕县坚持农旅融合,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她希望宁陕县坚持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利用好优势资源,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随后,柴丽详细了解了宁陕县档案馆建设、档案收集管理、资源利用等情况,参观了县方志馆、党史馆,充分肯定宁陕县抢抓中、省政策机遇,用长远眼光支持档案馆建设的做法。她勉励档案工作者以多种方式挖掘红色档案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希望宁陕县加快推进存量档案数字化,规范开展增量档案数字化进馆工作,逐步实现档案管理信息化。

在宁陕县中心粮库,柴丽详细了解储备粮管理和质量检测等情况。柴丽指出,粮食安全具有极端重要性,近年来极端天气频发,自然灾害多发,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善于站在全局上思考谋划粮食安全工作,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加强风险研判,确保粮食工作绝对安全。

在宁陕县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柴丽听取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能耗在线监测云平台,对宁陕县积极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节约型机关,实现能源资源信息化、自动化、科学化管理,为“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给予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