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公示

索引号: zfbmssthjjnsfj/2022-0032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公开日期: 2022-04-06 17:37 成文日期: 2022-03-28 08: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按照县委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从去年6月至今,我局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经过梳理,办结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自查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承诺的4个方面问题已全部办结,现将工作成果公示如下:


1.切实加强道路扬尘、焚烧垃圾和秸秆等现象问题。


工作成果:宁陕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多次开展渣土车管控执法检查,从去年6月至今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广泛宣传,严禁垃圾、秸秆露天焚烧,多举措、多方向严格管控。对群众投诉的大气污染问题一查到底,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执法监督,群众投诉问题办理结果满意率达100%。去年年底我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57天,再创新高,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创造一片美好的蓝天。


2.切实加强夜间施工噪音的问题。


工作成果:去年6月至今,宁陕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加强夜间施工监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进行执法检查,严禁夜间10点以后高噪声的施工机械使用,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执法监督。针对群众投诉的噪声问题,违法违规施工噪音案件,宁陕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进行查处,共计处置噪声扰民问题2件,分别为华严村旱坪组香城益民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商砼站噪声扰民事件;老旧小区改造扰民事件。目前都已完成整改,群众投诉问题办理结果满意率达100%。结果已公示县政府网站,噪声扰民现象大幅度降低。


3.切实解决污水直排、河水污染等问题。


工作成果:宁陕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等部门,加大河流水质保护宣传和联合执法力度,严密监控河流水质情况,对污染河水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针对群众投诉的水源污染保护问题,违法违规水源污染案件,宁陕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进行查处,共计处置水源污染问题2件,分别为宁陕县天福石材有限责任公司弃渣随意堆放、挤占河道、污染水源问题;宁石高速项目部施工队朱家咀隧道附近打桥桩产生淤泥污染水源地问题。目前都已完成整改,群众投诉问题办理结果满意率达100%,结果已公示县政府网站。宁陕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查处污水直排等行为,我县考核断面、饮用水源地水质持续达到二类标准。


4.根据《宁陕县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宁办字(2021)25号)文件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反复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查处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纠正平时不作为、监管不到位,环保督察执法“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


工作成果:成立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着力解决群众反复投诉、时间跨度长、查处不力、办理结果群众不满意的生态环境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响强烈、久拖不决等复杂积案;着力解决对待群众生态环保方面诉求推诿扯皮、懒政怠政、服务意识不强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在环保督察和执法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遵循规律,诚信整改的原则,坚决反对“一刀切”,严格禁止敷衍整改,坚决反对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借口进行紧急停工停业的虚假整改。对群众投诉的问题及时核查解决,加强执法监管,杜绝“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