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小公室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整改销号公示

索引号: zfbmssthjjnsfj/2022-0030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公开日期: 2022-09-20 15:00 成文日期: 2022-09-20 15: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环境保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按照《宁陕县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宁字[2021] 116号),有关责任部门认真开展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情况经县级牵头验收单位核查验收,以下2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2年9月22日至10月11日(10个工作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内向我办提出或反映。

监督电话:6823373

宁陕县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整改落实情况
1 编号19:“全市还有部分印刷企业废气未经规范处理外排、部分砖瓦轮窑企业未淘汰、多家汽修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的问题。 完善升级改造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做到达标排放。依法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的砖瓦轮窑企业。 1.督导企业规范治理设施和危废品管理,建立危废间,完善治理设施运行台账及危废处理台账。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耗材定期更换、危废品及时运送有资质的机构处理到位,对拒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严肃查处。2.加强对县域砖瓦企业宁陕县汤坪砖厂的环境监管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达到产业政策、技术规范和环保要求。3.加强汽修行业备案审查,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不予备案。开展全县汽修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大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2022年3月底  1.经核查,我县印刷企业有宁陕县印刷厂、宁陕县秦南印刷厂2家,近年来因市场原因,2家印刷厂均处半停产状态,年累计生产时间约4-5个月,生产量小,多使用打印机,不使用油墨、稀释剂,无有机废气排放,不涉及废气未经规范处理外排问题。2.经核查,我县辖区内涉砖瓦轮窑行业企业为宁陕县汤坪砖瓦厂1家。该企业采用隧道式砖体自燃制砖生产线,设计年产节能砖5000万块,于2018年完成了烟气脱硫,除尘改造,在线数据监测、在线视频监控等污染防治设施安装并与市应急中心联网,2019年9月取得排污许可证(许可证编号916109237304111350001U)。因市场原因,该厂近年来均处间断生产中,2021年4月16日点火生产,5月14日停止生产,生产期间污染防治设施、自动监控系统运行基本正常,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无环境违法行为。3.经核查,我县有烤漆房的汽修行业企业共8家,安装有有机废气治理设施。2020年,我县印发了《宁陕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关于开展维修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宁运管字〔2020〕3号),督促汽修行业企业严格落实5月1日- 10月30日每日9:00-19:00停止喷漆作业要求,全县汽修行业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并达标排放。
2 编号28:“汉滨区、旬阳市多家废品收购站存在收购危废行为”的问题。 杜绝无危废处理资质的企业私自回收危废行为。 1.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危废品专项联合执法。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对无照经营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一律依法予以取缔,对存在非法贮存、处置危险废物行为的依法查处。对违规收、存、运危险废物数量巨大,情节恶劣的,由公安机关侦办查处。2.强化宣传引导,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告知书、上门宣传讲解等形式,向收购站负责人宣传危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收购危废的违法后果。3.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日常监管,不定期开展日常检查巡查,确保问题不反弹。 2022年3月底 1.宁陕县医院及各镇卫生院医疗废物每周统一送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县医院每月向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报送一次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医疗废物贮存、处置场所均设置了危险废物警示标识,建立了医疗废物管理台账。经查,未发现擅自倾倒、堆放危险废物情况和非法处置行为,医疗废物做到了规范化管理。该问题已完成整改。2.辖区内8家汽修行业企业均与有资质的单位签订了危险废物回收处置协议,建立了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和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建设了危险废物专用贮存设施。经查,未发现擅自倾倒、堆放危险废物情况,和非法处置行为。3.县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危废主要为水质化验废液。经查,该厂制定了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编制了危险废物处置应急预案,并与有资质的单位签订了回收协议,经营过程产生的水质化验废液均收集到密闭的塑料桶,放置在专用储存间储存,定期进行集中回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