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体会

聚微光 彰大爱 战疫情 ——我眼中的疫情防控

作者:刘雅丽 来源:金川镇 发布时间:2022-09-27 11:50 【打印本页】

疫情肆虐的前几年,我一直都以参与的群众身份站在核酸检测台的前方被保护着。直到2022年9月,我通过招考来到金川镇政府工作,开始了我抗疫一线的工作。身份的转变,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宁陕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与能力。

作为群众时,我很安心。自从举国共抗疫后,虽然也因为疫情影响带来的不便发出过“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的感慨,但仍亲身感受到我们防疫工作的宣传全覆盖,无论是微信村民群、宣传展板、条幅、流动大喇叭还是媒体短视频总是及时发布着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最新的防疫政策和要求以及提醒群众做核酸检测的内容;也曾作为重点管控人员的家属,深刻感受到疫情排查的快速以及处置的果断,尽管被重点管控(居家隔离),但无论何时都没有为买口罩、粮油等物资发愁过……疫情面前,没有一个宁陕人能独善其身,但是宁陕有宣教结合、周密排查、精细保障等一系列的抗疫举措,足以让每个宁陕人放心。

成为干部后,我有信心。加入到金川镇抗疫一线后,我看到了金川镇自上而下完整的疫情防控体系,在全宁陕疫情防控“一盘棋”的强大合力下,金川镇也根据镇情织密了疫情防控安全网,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组干部合力抓,每一场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都有严格的事前部署、事中督查、事后总结,周密详尽的安排,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无论是核酸检测还是重点人群排查,金川镇广大镇村干部都身先士卒,每日以万计的步数、此起彼伏的电话声、被汗水泡白的手指是他们在用行动践行誓言,用责任诠释担当;每一次的核酸检测,总能在队伍中看到头发花白的老人以及咿呀学语的孩童,无论骄阳还是阴雨他们都能积极主动配合检测,他们是金川镇抗疫群体的代表,更是无数同心抗疫群众的缩影。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相信我们宁陕、我们金川必将在党的领导下、镇村干部的努力下、群众的主动参与下,完成这场艰难的疫情大考。

没有超级英雄能帮我们用魔法彻底祛除这场疫情,但我们却有无数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有强劲的红色引领,有万众同心的抗疫决心,这些萤火终将汇聚成星河,照亮我们抗疫成功的美好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