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对政协宁陕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复函
编号 90 办理部门 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理状态
签发人 钱秀 签发日期 2022-07-19 08:42 发布日期 2022-07-22 08:42 类别 A
案由

关于对餐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信息及时更新的建议

案由:餐馆张贴《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使消费者一目了然看到该店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承诺书、检查信息管理制度、上年度综合等级、本次检查动态等级等信息,在餐饮消费时,看到这些公示信息,确实觉得放心了不少,公示牌虽小,却起着规范餐饮行业管理、维护餐饮良好的经营秩序、提升执法人员工作效率等作用。

建议:

1.对公示牌的信息要及时更新。特别是对已调离工作岗位的监管工作人员的照片要及时更新,对变动人员健康证要更新,使证照与人员相符。

2.对已破损、变形的公示牌要及时更换,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舒心。

回复

对政协宁陕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复函

马玉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餐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信息及时更新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为加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监督,促进行业自律,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给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我局将食品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责任人、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原材料、食品添加剂、举报电话及动态监管综合评价结果等信息内容进行了统一样式、规格、位置,以更醒目、直观的方式向消费者公示,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您的建议,我局已通知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已破损、变型的公示牌要求食品经营者及时更换,对公示的人员信息变化的进行及时调整,对日常检查的监管信息进行动态更新。要求餐饮单位自觉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人制度,保持《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公示规范。
我局将持续开展餐饮质量提升行动,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做法,同时及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最后,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