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召开防汛防滑暨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作者:党永霖 王龙艳 来源:宁陕融媒 发布时间:2022-10-03 19:17 【打印本页】
10月3日,宁陕县召开防汛防滑暨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会议传达了省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和全市防汛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本轮雨情预测情况。

会议指出,本轮降雨已造成墒情饱和,县内各大河流出现部分水位上涨,部分路段出现崩塌落石等现象,据气象部门预测,降雨还将持续,防汛防滑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防汛防滑各项工作。一要加强隐患排查,充分发挥“四支队伍”力量,聚焦防汛防滑点、施工工地、旅游景区、易落石区域等重点部位,落实好防控措施;二要及时撤离避险加强天气会商研判,及时提供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提前安全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员生命安全;三要强化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强有力的作风、细而实的举措扎实筑牢国庆假日期间汛期安全防线。

会议还安排了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及旅游安全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