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通报

索引号: zfbmnsxnynchslj/2022-004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公开日期: 2022-10-18 09:35 成文日期: 2022-10-18 09:3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全县自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县农水局以城乡供水、监督执法、工程建设、干部作风等方面为重点,剖析查找问题,深刻认识涉水领域“微腐败”的严重危害性,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民生问题,进一步提升水利系统能力建设和素质建设,现就阶段成果通报如下:

一是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整改工作重点突出。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县农水局成立了宁陕县水利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给各镇、各单位印发了《宁陕县水利系统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突出抓牢安排部署、时间节点、重点任务、问题整改、宣传引导、长效机制建立等六个方面,以城乡供水为工作重点,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工作;并逐步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压紧扛牢工作责任,加大对专项治理工作的全过程领导,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二是持续压实工作责任,以问题整改助推工作实效。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治理实效,认真履行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紧盯监管职责,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收费环节,紧盯作风问题,抓好自查自纠、线索排查、案件查处、建章立制等任务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县农水局自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共排查发现了县城供水、农村供水等两个方面共9个问题,主要涉及城乡供水在管理不细致、服务不到位、收费不规范、管护不及时等方面问题,县农水局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督促县自来水公司和各镇认真开展问题整改,目前,所有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三是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城乡供水管理体系趋于规范。

自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在完善规章制度方面,县农水局组织多次对农村供水管理办法提出修改意见,并在政府网站公开了《宁陕县村镇供水工程运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完善农村供水指导意见;在长效机制落实方面,县农水局组织县自来水公司、镇村及四支队伍不断开展城乡供水大排查,结合涉水领域腐败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供水管理制度建设,规范水费收支管理,维修基金缴纳使用,以问题整改推动长效机制建立及完善,持续强化县、镇、村在城乡供水管理和运行管护方面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城乡供水管理工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民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