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对宁陕县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8号建议的复函
编号 宁城政函〔2022〕152号 办理部门 宁陕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处理状态
签发人 桂文旭 签发日期 2022-08-10 00:00 发布日期 2022-08-13 09:04 类别 B
案由

关于申报寨沟村为宁陕县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议


寨沟村地势较为平坦,依托寨沟朱鹮野化放飞基地、田园综合体、十八丈瀑布、石佛台、田园党校,聚焦农民增收,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积极打造集现代农业、生态景观、特色文化、乡土风情、农事体验、民宿创意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发展条件均已成熟,且具有强大的党组织力量及后备人才,已具有申报宁陕县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条件。

建议:请求县上相关部,制定方案,打造集现代农业、生态景观、特色文化、乡土风情、农事体验、民宿创意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村。


代表姓名及联系电话:张善红15332666658

代表工作单位及职务:城关镇寨沟村党支部书记 



回复

对宁陕县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78号建议的复函


张善红代表:

您提出关于申报寨沟村为宁陕县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乡村振兴战略20字的总要求,决定在全县率先打造筒车湾镇、城关镇八亩村、渔湾村等“一镇十村”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探索积累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目前,“一镇十村”示范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我县2022--2025年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中提出,推进“一镇十村”示范工程的同时,结合各村发展实际,分类实施,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关镇寨沟村位于县城北部,距县城9公里,境内有“八大基地”、“四大人文景观”等特色优势资源,坚持“种养果药游”五大主导产业发展思路,产业发展优势突出,是全镇首批先行先试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今年,为持续推进产业振兴“十百千”工程,培育壮大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一批涉农整合资金下达寨沟村57万元发展龙洞坪渔业园区养殖池建设,促进寨沟村产业发展。同时,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农村厕所革命,不断完善寨沟村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水平。今年7月,县乡村振兴居、县财政局第二批涉农整合资金下达寨沟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350万元,用于提升改造提升土胚房屋及院落,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有效确保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感谢您对城关镇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宁陕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