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迅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兵 程志林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2 09:02 【打印本页】

10月26日,宁陕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该县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精心谋划、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聚焦报告学原文、悟原理,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领会精髓要义。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增进学习理解。积极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精心制定方案,组织专题宣讲,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及时开设宣传专栏,结合县域实际,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优秀调研成果,转化为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抓住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窗口期,推动和谋划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开展“百日提升”行动,结合“百日督帮”检查,筑牢返贫致贫防线;加快落实民生实事、就业帮扶、低保救助、医疗保险等各项惠民政策,让每个群众享受到发展红利。持续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做好矛盾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争创一流,用优异成绩展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在作风、文风、会风上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