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宁陕县住建局对政协宁陕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复函
编号 宁住建函〔2022〕211号 办理部门 宁陕县住建局 处理状态
签发人 高山 签发日期 2022-08-01 11:35 发布日期 2022-08-01 15:34 类别 B类
案由

关于实施城区内“三线”入地的建议

案由:近年来随着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的实施,城区面貌显著改善,得到较大提升。但与此同时老街道及暂未涉及改造的老小区,存在的“三线”分布凌乱,乱拉乱挂问题现象突出。涉及三线的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杂乱无章、跨越缠绕、各自为阵的现状,使现有线路蛛丝盘踞,不但影响城市美观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针对城区内规划实施“三线”入地治理十分有必要。

建议:为进一步构建文明、和谐、优美县城环境,提升县城建设品质,改善我县人居环境。建议借鉴之前已改造的迎宾大道的成功案例,列规划、分片区实施县城区内的“三线入地”改造工程。整治工作应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规划先行,分类实施;共同协作,通力配合;先通后剪,高效推进;建管并重,标本兼治的原则开展。整合电力、通讯等部门力量,规范线路走向,使强弱电分离,切实解决“三线”违章乱拉、乱挂等现象和安全隐患问题,改善群众安全用电的情况,保证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网络的正常运行,在美化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使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助推美丽宜居县城的建设 。


回复

对政协宁陕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37号提案的复函

程屹珍委员:

您提出关于实施城区内“三线”入地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城市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城市线路蛛丝盘踞成为影响我县城市形象的重要因素。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目标,县城将按照创建省级旅游度假示范区及4A级景区进行建设。我局统筹谋划,积极争取上级各项资金用于县城建设。县城“三线入地”事项列为2022年县政府重点项目,我局结合老街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及市政道路建设同步实施线缆入地。目前,三星片区已完成迎宾大道主干道线缆入地,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20个小区院内预埋管建设。老街片区结合棚改项目在进行基础设施配套时同步实施线缆入地。2022年我局争取的政府专项债资金实施的县城供水管网更新工程将滨河路、星河路、竹园巷、迎宾大道二期、长安东街、长安西街及关铁路等路段的线缆入地预埋管工作一并实施。同时县政府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线缆入地、预埋管住建局负责先行建设,四家通讯运营单位及县供电分公司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确保县城各种线缆在2025年全部入地的工作目标。

最后,在此感谢并希望你们继续关心和支持住建工作,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