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宁陕县住建局对政协宁陕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复函
编号 宁住建函〔2022〕290号 办理部门 宁陕县住建局 处理状态
签发人 高山 签发日期 2022-08-30 15:00 发布日期 2022-09-01 11:30 类别 A类
案由

关于完善公共自行车站布局的提案

案由:我县公共自行车投入使用以来,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了选择和方便,为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

公共自行车站的布局与群众的出行需求,仍存在差距。一方面县城规模在发展,一些新建成的区域附近缺少了公共自行车站;另一方面,在县城改造中个别公共自行车站被拆除,但在已经具备恢复条件后,仍没有恢复。

建议:

1.在县城建设中,将公共自行车站与其他公共设施一起纳入规划和建设。

2.对已经成城区,按照人口分布情况补充建设公共自行车站。

3.临时拆除公共自行车站时,尽量在附近补建公共自行车站,如不能补建,应在具备恢复条件时及时恢复原有的公共自行车站。


回复

对政协宁陕县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120号提案的复函

许长安委员:

您提出“关于完善公共自行车站布局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完善宁陕县公共交通出行系统建设,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满足群众和游客短途出行需求。我局通过市场调研和政府采购程序遴选了共享智能电单车企业北京阿帕科蓝科技有限公司(松果出行),2022年7月落地我县并投入运营。投放共享智能电单车500辆,投放点规划设置在人流量大和居住区附近共计68个站点733个车位,运营人员均为共享智能电单车企业聘用,负责充电、换电、调度和巡检,日骑行量达1200余次。我局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车辆停放的监管,原公共自行车自8月1日起停止运营,共享智能电单车的投放有效解决了群众和游客的短途出行,获得使用者的一致好评。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县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