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司法局2021年度行政效能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2-0015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22-03-20 11:20 成文日期: 2022-03-17 00:00
发布文号: 2022年第11号审计结果公告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审计局自2021年3月1日至5月11日,对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全县公共财政收入163,575万元,支出163,575万元万元,当年实现收支平衡;政府性基金收入31,263万元,支出31,239万元,年终结余24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收入11,185万元,支出10,041万元,年终滚存结余6,730万元;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8.84亿元,其中一般债务5.42亿元、专项债务3.41亿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财政预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年初预算未细化到单位。年初预算编制中未将项目资金细化到各单位,而是采取代编预算只明确项目资金不明确实施单位。

2.追加预算超过既定时间。2020年财政追加预算共计31,446万元,其中12月份追加预算1,265万元,追加预算未在9月30日前办理完毕。

3.预算刚性不足、预算执行偏差较大。一是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与县人大审批的年初预算数、调整预算数差异较大。二是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数与县人大审批的年初预算、调整预算数差异较大。

4.未按规定比例设置预备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3,092万元,安排预备费500万,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0.44%,未按照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额的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三设置预备费

(二)财政收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滞留非税收入及专户利息未及时缴入国库。滞留矿权拍卖价款、廉租房租金收入等非税收入2,755.24万元及专户利息收入165.74万元未及时缴入国库。

2.违规退库。非税收入耕地开垦费932.92万元违规退库,进入综合股暂存款—代缴非税收入科目。

3.违规调入资金。将以前年度滞留的森林植被恢复费、林业局罚没收入、耕地开垦费等非税收入3,036.08万元作为调入资金入库。

(三)财政专户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未及时清理回收沉淀资金。专户结存两年以上存量资金183.30万元未及时清理回收,

2.未在规定时限内分解下达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接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后未30日内分解下达6,440万元

3.往来款长期挂账。财政往来资金长期挂账超过二年,未及时清理核销23,600.91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于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预算编制和科学管理,细化支出预算,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财经法规,提高预算到位率和执行率,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和绩效,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加大力度清理回收存量资金,将存量资金投入到扶贫等民生重点领域。

(三)研究制定解决往来款长期挂账的处理方式和途径,及时清理往来款长期挂账。

(四)重视问题整改,杜绝屡审屡犯。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以上问题县审计局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县财政局高度重视此次审计提出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共计10个问题,已整改到位8个,还有2个问题正在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