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公开遴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作者:教体科技局 来源: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7:25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宁陕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遴选暂行规定》(宁政办发[2022]76号)文件有关规定,经县政府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同意,拟为县教体科技局公开遴选13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遴选岗位和名额

1.考试招生工作站2名,学生资助中心3名,业余体育学校4名;

2.县师训教研中心3名;

3.青少年活动中心1名。

二、遴选范围和条件

(一)遴选范围

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县直教育单位在编在岗正式教师。

(二)遴选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遵纪守法、身体健康,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2.满足最低基层服务年限;

3.年龄为男45周岁以下(1977年11月30日以后出生),女40周岁以下(1982年11月30日以后出生);

4.本科及以上学历,持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5.近五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档次。

(三)不得参加公开遴选的情形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2.通过公开招考被录(聘)用,未满服务年限或不符合有关规定的;

3.遴选任职后即形成回避关系的;

4.未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参加遴选的)情形。

三、遴选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初审

1.报名:采取本人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2日-2022年11月14日(周末不休息)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

报名地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股。

电话:6821108   联系人:李海燕    

2.须提供的资料:

(1)《宁陕县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报名表须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3)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毕业证、学位证书、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及其复印件;

(4)工作经历所要求的有关文件资料(招录(聘)文件、基层工作经历(服务年限)证明及年度考核结果证明等);

(5)近期2寸同底正面免冠彩色照片3张。

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证件、资料应真实准确,如有虚假,一经核实即取消报名资格。

3.开考比例

报考人数与遴选人数的开考比例达不到2:1,相应缩减或取消该职位遴选计划。

(二)考试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办法进行,由县事业单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文字表达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总分为100分。笔试具体地点及时间安排在县政府网站另行公告。

笔试加分。坚持实绩导向,实行笔试加分制度。对获得中、省、市、县党委政府表彰的,每获一次分别加4、3、2、1分;近五年获得市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表彰的,每获一次加1分(每年只加一次)。

符合笔试加分的人员,在报名时提交加分材料。加分材料包括:《宁陕县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加分申请表》(附件3)、相关表彰印证材料复印件,逾期未提交的,不享受加分政策。经县人社局审核,面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计入笔试成绩。

2.面试

面试由县事业单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面试的时间、地点、方式及有关要求在县政府网站另行公告。

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告知遴选人员,并由遴选人员签字确认。

3.计算考试总成绩、确定并公布参加考察人员名单

(1)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考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四舍五入。

面试结束后,在县政府网站及时公布面试人员的各项考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

(2)确定并公布参加考察人员名单:考试结束后,县事业单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考试总成绩按与职位招聘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到低的次序确定进入考察人员。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确定排名顺序。

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考察。

(三)考察

考察时间及进入考察人员名单在县政府网站公布。由县人社局牵头,县教体科技局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政治业务素质与公开遴选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重点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写作能力、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应当积极支持和配合考察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考生的实际情况。

考察后,考察组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形成综合评价报告,报县事业单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确定拟遴选人选。

(四)公示和办理调动手续

拟遴选人选名单,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3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实行3个月试用期,试用期满,由县教体科技局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按程序办理入编、调动手续;考核不合格的,仍回原单位工作。

遴选工作人员在遴选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在最低服务年限内,不得以工作需要等名义借调、调动到其他单位工作或参加其他单位招聘(考)。

四、纪律要求

严格执行遴选工作的方法、程序、时限和标准,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严格执行保密和回避规定。对在报名及遴选中弄虚作假、骗取资格或不符合遴选基本条件、岗位资格条件的人员,一经查实即按照有关规定终止相关资格或取消遴选,并作出相应处理。

附件1:宁陕县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

   2:宁陕县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加分申请

宁陕县事业单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