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新闻中心>专题专栏>疫情防控>正文内容

疫情防控重要提示(11月27日)

作者: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来源: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11-27 20:42


当前,我市及周边县(区)持续出现阳性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管控要求现重要提示如下:

一、减少户外活动。除组织的核酸检测,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减少感染风险。

二、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县,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尚在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居民,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尤其是居家隔离人员,其共同居住人要足不出户。

三、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各类聚集性活动不办。

四、商场超市从严落实好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人员不允许进入。餐馆、商超落实按50%的人员控制客流量。

五、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广大群众按照要积极配合、主动参加核酸检测,确保规定范围内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检测期间请自觉排队,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对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六、做好个人日常健康监测。广大居民朋友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医院就诊,做到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自觉抵制不实言论信息。群众要自觉抵制、批驳网络上涉及疫情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对未经证实的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八、要维护正常社会秩序。我县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可控,粮油米面等各类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充足,能够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请广大群众有序采购、理性消费,不抢购物资。对于散布谣言、哄抬物价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