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人大: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人大担当

作者:王璐 来源:宁陕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01 09:10 【打印本页】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关键时期,县人大机关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的人大防线。

提高站位,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通过干部会、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要求,解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主动作为,全面从严开展入户排查。迅速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积极组织机关干部下沉村、社区对近期返宁和预计返宁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储备物资,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后盾县人大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及时补充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供应充足,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筑牢坚强后盾。                                    

强化担当,发挥代表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运用“三联系”机制和县人大“两个全覆盖”工作法优势,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线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