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作者:高婧芳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4:25 【打印本页】

稳物价就是稳民心。针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防止出现物资价格异动,全力保障民生,宁陕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强化价格监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商超、农贸市场、粮油店、药店,售卖的重要民生物资及防疫物资。严格检查价格是否出现较大波动、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1家,药店12家,粮油蔬果店9家。

检查中,执法人员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广泛开展价格提醒告诫,要求相关市场主体落实好疫情防控“一扫三查”政策,加强价格自律,稳定物价水平,切实做好明码标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为广大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经查,我县重要民生类商品及防疫物资货源充足,价格总体相对稳定,暂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紧盯重点场所。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舆情反映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