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交通局:建立结对帮扶退休干部工作机制

作者:黄朝花 来源: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7:44 【打印本页】

县交通运输局建立退休职工结对帮扶机制,20名在职党员干部与20名退休职工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通过日常走访、送学上门、电话联系、困难帮扶、生病住院慰问等多种形式,传递政治关怀与人文关怀,架起交流沟通桥梁,营造老干部作用发挥平台,助推宁陕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常联系知近况。该局党员干部通过日常联系,做到对退休职工的身体情况、思想状况和家庭情况底子清、动态清,及时掌握生病住院、生活困难等信息。对本地居住的,通过上门慰问的形式保持联系;异地居住的,通过电话、微信问候等形式定期进行联络。对其诉求积极正面回复,对一些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

登门拜访送政策。对退休党员干部享受政策情况进行梳理,切实落实应享受的各项待遇与服务政策,让其做到心中有数。在日常走访慰问中,为他们送学上门,传达国情、告知单位发展近况,并帮助退休干部落实各项待遇与服务管理政策。加强同交通领域退休干部的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引导他们更好地发挥在交通运输事业中的余热和积极作用。新旧班子做好传承,握紧“接力棒”,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有效推动了该局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送学上门拉家常。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党员干部为退休老党员赠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读本;为党龄满50年的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过送学上门拉家常、邀请老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等,进一步深化党内关心关爱制度,激发老党员“终身学习跟党走”的热情,让老党员们在学习教育上“永不掉队”,引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凝心铸魂、银发生辉。

走访慰问暖人心。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党员干部,深入退休职工、离世老党员、帮扶村老党员家庭走访慰问,走出了一个个有温度的“暖心故事”。让退休干部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交通局党委的关心与关爱,温暖了民心、凝聚了人心,解决了群众实际难题,真正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了群众心坎儿上,“走心”又“暖心”,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