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鲜食玉米产业成果喜人

作者:党永霖 王飞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0:55 【打印本页】

近日,在宁陕县供销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鲜食玉米全产业链生产车间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装车,一盒盒鲜食玉米整齐地码放在货运车辆上,将销往江苏市场。

本次装车共两车,8000箱,83400穗,将发往江苏市场进行销售,预计销售金额264000元。

2022年宁陕县供销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宁陕县17个合作社签订鲜食玉米种植协议,涉及种植农户300余户,种植面积4550亩,采收并生产加工合格玉米208万支,产值550余万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间接创造就业岗位近400余个,促进了群众稳定增收,带动了宁陕县经济社会发展。

【宁陕县供销经营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建新】围绕“企业要有责任感,玉米必做大市场”的思想,我们宁陕县供销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充分挖掘出“硒谷安康”、“绿都宁陕”、“秦岭之心”天然生态资源优势,有效延长“基地--合作社--龙头企业--市场”可持续发展的一二三产融合体系,建设立足宁陕、覆盖安康、联通陕西、辐射全国的农副产品供销产业,服务宁陕县乡村振兴建设,丰富安康市优秀农产品品类,助力陕西省“产业富农”发展战略。

随着宁陕县鲜食玉米全产业链项目整体完成验收并投入试生产运营至今,宁陕县的鲜食玉米远赴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北京等地,销量已达百万余穗,真正让小玉米产生了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