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强化劳务品牌培训 为乡村振兴增技赋能

作者:人社局 来源:邓晓聪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9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宁陕县人社局围绕培育“宁陕家政”特色劳务品牌的工作目标,以农村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为培训对象,开展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育婴师、保洁服务等职业工种重点培训,不断提升劳动力职业技能,为乡村振兴增技赋能。截至目前,已开展劳务品牌培训班6期培训207人,其中脱贫劳动力53人。

按照全市打造劳务品牌的培育要求,明确我县劳务品牌以“强培训、提技能”为工作重点,先行提升养老护理员、育婴师等市场急需紧缺现代服务职业技能,继而引领带动其它岗位职业发展,最终形成完整服务链的劳务品牌培训计划。 

开班前,县人社局对培训班教师资质、培训计划和教学方案等资料进行审核;培训时监督培训过程,对培训学员出勤率、签到、教学质量、教学课时完整度和教学设备等方面开展检查,与培训学员沟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确保培训规范有序;培训后,建立健全参训学员台账,开展务工信息定向推送。同时还对接市职业鉴定中心对加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培训的118人进行了职业技能等级考核,颁发职业书,有效提升了“宁陕家政”职业技能品牌竞争力。为我县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