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旬阳坝片区旅游开发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

作者:王先林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12-04 09:20 【打印本页】

12月2日下午,宁陕县与西安“老钢厂”“老菜厂”系列文创项目创意运营团队——西安世界之窗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合作开发运营旬阳坝片区旅游项目成功签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爱军,县长周锦政,副县长柯小伟,西安世界之窗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创始人和“老菜厂”市井文化创意街区发起人全建彪及其团队出席签约仪式,副县长张莹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副县长柯小伟代表县政府与全建彪代表西安世界之窗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宁陕县旬阳坝片区旅游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县文旅广电局、城关镇政府分别与西安世界之窗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都市再生实业有限公司签署相关资讯服务协议。听取了西安世界之窗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旬阳坝片区旅游项目的开发设计、品牌定位、规划运营有关情况的介绍,参会部门围绕加快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保障作了表态发言。

全建彪表示,西安世界之窗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通过科学务实的策划运营,努力包装打造生态旅游度假区和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让旬阳坝再现往日繁华,让当地人民切实享受到区域发展的红利。

刘爱军首先对西安世界之窗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建彪一行再次来到“秦岭之心•绿都宁陕”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宁陕旬阳坝片区旅游开发和景区建设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宁陕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品牌引领、品质再造、品位提升的新阶段,预示着备受各方关注的宁陕首位产业也拉开了高质量发展的序幕。他希望,县文旅广电局、城关镇、宁东林业局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配合、全心支持、全程服务,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创造最优环境。项目规划运营团队能克服困难,精益求精,抓紧时间,讲求质量,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使旬阳坝“老林厂”开发成为继“老钢厂”“老菜厂”“老供销”之后的又一个精品力作。双方能够精诚合作、密切配合、信守承诺、携手前进,用共同的努力创造宁陕生态旅游产业的美好未来。

周锦政首先对旬阳坝片区旅游项目合作开发运营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他指出,旬阳坝片区的整体开发是我县生态旅游重点布局的关键节点,项目的签约启动,对打造全县精品旅游线路、优化旅游产业布局,全面推进生态旅游全域发展意义重大。加之当地生态环境优美、气候优势突出、旅游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区位优势明显,成熟土地资源、溶洞资源、生物资源丰富,服务配套设施有基础,既有“宁东林场工业遗存”文化资源,又有子午古道明清古街等历史文化资源;西安世界之窗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行业资源,“老林厂”主题文创项目符合“老钢厂”“老菜厂”系列文创项目品牌定位,县委、县政府对双方合作开发运营旬阳坝片区旅游项目充满期待。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两区一地”目标,对标全国一流标准,按照“边规划、边建设、边运营、边招商”的推进思路,以精品民宿为突破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乡村小火车、“老林厂”改造建设、老街整体改造招商等重点项目,同步启动道路交通优化、温泉溶洞资源开发等规划,力争旬阳坝片区“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建成”。县委、县政府将成立高规格工作专班,选派工作人员驻点集中办公,全力以赴为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保障,和企业携手共同努力把旬阳坝片区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全国一流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

城关镇,县政府办、文旅广电局、自然资源局、农水局、林业局、招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县发改局、财政局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