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温馨提醒

作者:宁陕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来源:宁陕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14 10:20

广大市民: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变化,愿检尽检人员增多,选择单采单检人员增加,加之部分混管异常无法在手机显示结果,导致检测结果报告不及时。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宗发〔2022〕113)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近期做好核酸检测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采核酸,尽量减少因排队聚集引起感染风险。感觉异常时,可先自行选择抗原检测,抗原检测异常再进行核酸单采单检

二、确因需要核酸检测的市民朋友,请提前安排好时间、自费、尽量避开采样高峰时间采样。

三、自觉维护采样点秩序,排队采样时严格按工作人员要求执行。严格保持一米距、戴口罩、不扎堆,采样结束及时离开现场。

四、当出现混管异常,接到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追阳”短信或电话通知后,请及时按要求配合完成单采单检。

五、各级各类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不得随意扩大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核酸检测范围。

 六、为方便群众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哨点监测作用,全县共设16个核酸采样点(县城3个、镇13个)。采样点由属地医疗机构组织、属地镇村(社区)及公安机做好相应保障。

现将全县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公布如下(会根据群众实际需要进行相应调整,调整情况会第一时间提醒):

宁陕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