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卫健系统安排部署孕产妇新生儿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周儒琼 王晓梅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11:10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妇幼健康领域疫情防控和母婴安全保障各项工作,12月14日,在县医院召开了孕产妇新生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卫健局健康促进股,县医院妇产科、儿科、感染办、护理部、院办,县妇计中心基保科负责人共13人参会。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紧做好孕产妇、新生儿和婴幼儿健康管理、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等工作,加强机构管理和人员环境同防,规范流程和操作的同时还要抓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制定救治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会议强调,为全面保护孕产妇健康,一是要做好全县孕产妇的筛查摸排工作,对摸排筛查出的临近分娩期孕妇及高危孕妇加强管理,与县助产机构医生做好对接,互通信息,对这部分孕妇的管理措施是一名孕妇由镇妇幼专干、县妇计中心医务人员、县医院妇产科医师组成团队,一对一的进行管理;二是对正常孕妇提出了具体的管理措施;三是对必须要到医院来进行产检的孕妇做好疫情期间接诊流程和检查事项指导,提高自我疫情防护意识,消除孕产妇心里恐慌、确保孕产妇思想稳定,能够及时落实孕产妇预防措施等;四是做好疫情期间对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管理告知和宣传工作,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会议要求各医疗妇幼保健机构确保孕产妇底子清,情况明、心中有数,做好跟踪随访,应对有方,为我县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