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温暖绿都——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作者: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来源: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26 10:58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高效阻击多轮疫情,有力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衷心感谢全县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在当前疫情平稳有序的过渡阶段,为更好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在此倡议大家:


一、做好防护,减少聚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摒弃“晚阳不如早阳”的错误观念。牢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聚餐、聚会活动,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感染康复后仍要做好呼吸道防护,不降低防控标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二、遵守政策,严格居家。普通感冒发热病人尽量避免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可居家隔离对症服药,多喝热水,注意休息。如症状加重,再到医院就诊。阳性人员及共同居住人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统一管理,严格居家不出门、不探访,除必需品外不订其他快递外卖。


三、听从指导,合理休养。阳性人员在健康咨询、用药指导、转诊就医等方面多听取家庭医生建议,合理疗养,不盲目吃药。非紧急情况不拨打120,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急救热线通道。康复后仍要坚持戴口罩,做好呼吸道防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四、接种疫苗,保护健康。接种疫苗有助于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尤其能够保护老年人群。60岁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无接种禁忌的人群应做到“应接尽接”,尽快完成全程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五、放松心态,科学应对。科学认识疫情,消解紧张心理,做到健康饮食、规律作息、戒烟限酒、合理运动,时刻保持阳光健康心态。非必要不采样、无症状不用药。


六、理性备药,不要囤药。理性购买药品,不要盲目相信网传的“囤药清单”,不要大量抢购囤积药品,避免长期不用导致过期浪费。若需用药,请按照医嘱、处方或者说明书对症服药,切忌盲目用药,不要自行混搭吃药,避免出现急性肝衰竭等严重伤害身体健康的情况。


七、互相帮助,拒绝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和来源不明的网上信息。如您有多余药品或物资,请与身边缺物资少药品的邻居、同事和朋友分享。如果出现感染情况,在丢垃圾时可用“鹅颈式封扎法”包扎好,给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


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携手从容跨过这个寒冬,共同迎来温暖的春天。


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