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7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龙王镇2020年至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2-000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22-12-28 15:24 成文日期: 2022-12-15 00:00
发布文号: 2022年第20号审计结果公告 公开目录: 审计结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审计局自2022年7月12日至7月26日,对龙王镇人民政府2020至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关编制和内设科室情况

龙王镇人民政府内设行政机构“四办二所”:党政综合办公室(审计所)、人大主席团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所、生态环境所)、社会治理办公室(司法所)、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龙王镇市场监管所、宁陕县财政局龙王镇财政所。下属事业单位“三站一中心”: 农业综合服务站、社会保障服务站(民政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公用事业服务站(文化站)、便民服务中心。

龙王镇编制人数48名(行政编制23名,事业编制25名),截至2021年底实有在编在岗人数34人,其中:行政18人,事业16人。临聘3人。退休11人。

(二)主要职责情况

负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维护农村稳定;推动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方面存在问题。

1.本级预算编制不够科学,导致预算执行偏差较大。

2.无预算列支培训费。

3.无预算列支会议费,并将会议费支出记为公务接待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4.超预算列支公务接待费14.4万元。

(二)其他财务收支方面存在问题。

1.重复报销5000元。

2.民政救助资金核销程序不规范。

3.超规定范围及限额使用现金21000元。

4.原始凭证附件不全,涉及11笔共计772652元。

5.当年列支往年公务接待费。

6.“3+1”签字不全,涉及83笔合计15403949.56元。

7.差旅费报销制度执行不严格。

(三)重大项目建设和管理方面存在问题。

1.龙王镇未支付聘请中介审计服务费,涉嫌嫁接审计服务费用至施工方。

2.超合同约定进度支付工程款。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一)认真学习《预算法》,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和财政制度,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各项资金,强化镇政府预算支出的主体责任,提高预算执行的均衡性、有效性、安全性,严格履行预算审批程序和支出标准。

(二)严格执行《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财务法规,加强学习,认真审核,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不予受理;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要求更正、补充;确保各项经济业务发生的有效性、合法性、真实性。

(三)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不得扩大接待范围,不得在公务接待费中列支烟酒及其他物品,做到一事一结,不得累计挂账。

(四)严格执行《宁陕县机关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出差前应履行出差审批手续,出差后应及时核销差旅费。

(五)认真学习《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以及宁陕县公共投资相关规定,不得将审计费用嫁接施工方,不得超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以上问题县审计局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龙王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问题整改,积极采取措施,目前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