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1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02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筒车湾镇油坊坪村党支部书记暨村主任胡德学同志2021年度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2-0010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22-12-28 15:45 成文日期: 2022-12-15 00:00
发布文号: 2022年第27号审计结果公告 公开目录: 审计结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审计局自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9月10日,对筒车湾镇油坊坪村党支部书记暨村主任胡德学同志2021年度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被审计领导个人基本情况

胡德学,男,汉族,1966年3月11日出生,现年56岁,籍贯:陕西宁陕,中等职业学历,中共党员。自2019年11月至今担任油坊坪村党支部书记暨村主任,负责统筹全村工作。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责任认定

(一)固定资产未按照规定进行折旧。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油坊坪村固定资产292,769.00元,固定资产净值292,769.00元,未按照规定对本村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上述问题,主要是油坊坪村村民委员会执行《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不到位,胡德学同志作为村集体经济主要负责人,负有领导责任。

(二)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不到位。

未按时对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资产负债情况及村资产、资源情况进行公示公开。

上述问题,胡德学同志作为油坊坪村各项村务的主要负责人,村务公开不及时,胡德学同志负主要领导责任。

(三)村集体资产资源移交不彻底,未实时更新。

1.集体经济累计结余370,000.00元未及时移交;

2.6项扶贫资产未及时移交,价值2,105,200.00元。

上述问题,主要是胡德学同志作为村集体经济负责人管理不当所致,胡德学同志负有领导责任。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一)胡德学同志应履行主要负责人的职责,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会计监督,完善内控制度,严格按照财政部《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要求,按时组织财务会计人员对村级固定资产进行清理,定时计提折旧。

(二)胡德学同志应主动加强自身学习,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主席令第十七号)的要求,严格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督促村监督委员会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定期对村集体财务、重大事项进行公示公开,保障群众对集体经济活动的知情权。

(三)胡德学同志应严格按照财政部《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管理村级“三资”,每年开展清产核资,摸清底子,对资源、资产登记造册,规范管理,避免村集体资产的流失。同时,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用好用对村集体经济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