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1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02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广货街镇沙洛村扶贫互助协会2021年度财务运行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2-001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22-12-28 15:46 成文日期: 2022-12-15 00:00
发布文号: 2022年第28号审计结果公告 公开目录: 审计结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审计局自2022年9月8日至2022年10月10日,对宁陕县广货街镇沙洛村扶贫互助协会(以下简称“沙洛村扶贫互助协会”)2021年度财务运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沙洛村扶贫互助协会成立于2017年,企业注册资金50万元,法人代表:王治高,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610923MJU891388B。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入会会员172人。协会管理人员7人:会长王治高、会计周忠友、出纳孙庆火、监事会主任党万意、监事成员石玉芹,石玉红。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会计账簿登记不规范

协会日记账、明细账未按要求进行每月合计,登记不规范。

沙洛村扶贫互助协会要严格遵守《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规范登记会计账簿。

(二)未及时公示公开协会资金情况

沙洛村扶贫互助协会未对上级拨入财政资金、借出及回收资金、占用费及利息收入、办公支出及获得的社会捐赠等资金及时进行张榜公示,资金管理、使用未做到“公开透明”。

违反了《宁陕县扶贫互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第八条“协会所有往来资金,包括上级拨入财政资金、借出及回收资金、占用费及利息收入、办公支出以及获得的社会捐赠资金,都必须及时进行张榜公示,确保资金管理、使用‘公开、透明’。”之规定。

沙洛村扶贫互助协会应严格遵守信息公示公开制度,及时公示公开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并存档公示资料。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一)应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强化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记账。

(二)应严格遵守《宁陕县扶贫互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规范管理互助资金,及时公示各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确保资金管理、使用“公开透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