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作者: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来源: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1 14:56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正是新冠病毒感染、流感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随着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您和家人平安健康欢度佳节,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加强个人健康监测。请您务必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继续保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外地返乡人员做好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家中老年人尤其是合并基础性疾病者的接触,返乡人员出现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采取居家治疗,做到不外出,居家期间尽可能减少与家人接触。症状明显者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发热诊室就诊。

二、倡导尽量不聚集、不扎堆、少流动。春节期间,倡导您尽量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倡导您不串门、不扎堆、少外出,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酒席不办”。

三、倡导居家自我照护。若您是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倡导您居家自我照护,非必要不去医院;居家期间尽可能减少与同住人接触,做好健康监测,可以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及时向家庭医生咨询问题。如病情加重,请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四、倡导科学合理用药。若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倡导您科学合理用药,不囤药、不过量用药,也可联系当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家庭医生进行指导用药;如症状加重确需外出就医,可规范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诊室就诊。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实践证明,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最实惠的方式,可最大限度降低住院率和重症率。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更要优先接种。近期我县正在全面开展“第二剂次”(第四针)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广大居民朋友们,“保健康、防重症”,我们一路同行。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月1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