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县委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委书记周锦政主持会议

作者:王先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9 11:19 【打印本页】

1月2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下午,县委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委书记周锦政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爱军、县政府代县长周富林、县政协主席陈述勇等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宁陕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敞开思想、建言献策,进一步统一了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凝聚了只争朝夕加油干、快马加鞭往前赶的共识,为做好2023年工作指明路径、提供参考。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宁陕正处在后发赶超攻坚期、转型升级关键期、优势重塑窗口期,要紧跟中省新部署、发展形势新变化深化完善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心,树立“争一流”的意识和争当“排头兵”的目标,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弯道超车,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立足生态环境、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抢抓政策利好和各级帮扶的机遇,以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和胆识,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机遇、赢得主动,开辟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用好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面向大西北、服务大西安,聚力打造生态旅游首位产业,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换方式,走出一条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周锦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必须明确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既定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不动摇,把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凝聚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必须明确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坚定不移走生态旅游一业引领、多业融合发展之路,做大做强林业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县城、抓好生态环保和生态价值转化、持续强化民生保障,推动“农旅”“城旅”“文旅”“商旅”深度融合。必须明确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措施。凝心聚力抓项目扩投资,不遗余力抓园区稳工业、全力以赴抓要素强保障,千方百计抓创新增动能,持之以恒抓作风提效率。必须明确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要解放思想,对标学习提站位,深入考察“取真经”,“解剖麻雀”破难题,勤于反思补短板。要创先争优,树高工作标准,树牢创先争优意识,站在“秦岭之巅”谋划推动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优化考核方案,细化分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任务,强化过程和结果督查,以严实的督查考核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对干部的严管厚爱体现在经常,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认真落包抓重点项目(企业、民宿)责任,高效快速推动工作落实,为全县上下当好表率。

各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