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返岗复工按下“加速键” 宁陕县组织专车助力返岗

作者:边瑞 来源:宁陕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31 15:30 【打印本页】

1月31日,32名外出务工人员手捧“爱心返岗大礼包”,兴高采烈地登上了今年我县发出的首批“春风行动”返岗专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余永军出席发车仪式。

肖有贵在外务工已经十多年了,自从有了返岗专车,他再也没有坐班车来回转乘去火车站了。

【外出务工人员 肖有贵】我是一个常年在外打工的人,这几年一直返岗来回坐车很不便利,倒来倒去的,现在政府给我们这么便利的返岗的机会,坐车也省了时间,出行也便利了,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第一次搭乘专车的王兴翠感觉除了更节约时间、更加方便外,最让她意想不到的就是还收到了返岗“大礼包”。

【外出务工人员 王兴翠】我们今年第一次出门,外出给我们安排了车,还给我们安排了爱心大礼包,里面有面包、水、口罩,我们(感觉)非常亲切,以前我们都是自己找车,很不方便。

春节期间,宁陕县依托“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广泛收集登记务工人员返岗意向,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着重为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搭建平台,畅通求职就业渠道,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张焱】为支持和鼓励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就业,增加收入,春节一收假我局就开展了外出务工人员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工作。今天我们将组织两辆爱心专车护送32名外出务工人员前往西安火车站、高客站,他们将奔赴全国各地返岗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