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周锦政走访调研县委机关部门和群团组织

作者:王先林、党永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1 12:29 【打印本页】

      1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周锦政到县委机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走访调研,县委副书记孙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珂熠一同调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德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永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余永军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周锦政一行到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办、县委统战部、县委办等部门和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县妇联、县残联、县科协、团县委、县红十字会等群团组织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中,周锦政指出,过去一年县委机关部门和群团组织都能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大家要立足岗位职责、继续努力奋斗,做到“只争朝夕加油干、创先争优当表率”,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宁陕高质量发展上做示范、当标杆。  

      周锦政要求,县纪委监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县委中心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切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扛牢主责、强化监督,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风监督、纪律监督作用,推动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扎实深入开展“惩庸治懒”作风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创先争优、当好表率,要把创先争优作为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和工作状态,时时、事事争当表率。政治上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工作上严谨细致、履职到位,生活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宣传部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好形象;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外宣、内宣,引导动员全县干部群众主动宣传宁陕好故事、传播宁陕好声音、展示宁陕好形象,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浓厚氛围;要注重提高宣传质效,建强宣传队伍、提高宣传报道效率和质量,多出传播力强、影响力大的精品力作;要统筹抓好各类文明创建,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县委组织部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切实做到凝心聚魂,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神聚力;要始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牢“重实绩、重公论、重基层”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引进机制,加强教育培训,搭建干事平台,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和招才引智力度,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县委政法委要全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宁陕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化解,不断提升宁陕社会治理整体水平;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立足岗位职责,做好政法保障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县委统战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服务经济发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与党外人士、民营经济等各领域人士联谊交友,为更多资金、技术、项目落地牵线搭桥,最大限度地把各领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办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要求,准确把握作为县委中枢机关的定位,切实担负起参谋服务、协调各方、督查落实、保障运行的职能职责,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自觉站在县委的高度、全县的大局开展工作;持续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突出精细化服务和高效能落实,全面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志存高远、满怀激情工作,展现“素质过硬、规范高效、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
      各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整合优势资源,积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等重点工作;发挥职能优势,持续为群众提供更精准、优质的服务;立足各自群团工作特点,按照“一季一主题,一月一活动”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活动中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