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一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3-0146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3-01-20 14:18 成文日期: 2023-01-18 00:00
发布文号: 第一次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2023年1月18日,代县长周富林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着攻坚克难、追梦圆梦的信心决心,凝结着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学习重在日常,全县政府系统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号令、党中央部署在宁陕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带头遵守和维护党章、带头提高党性觉悟、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建立实施“第一议题”制度,从现在起,县政府党组会、常务会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会议的第一议题,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二、听取全县信访维稳、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信联办、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关于全县信访维稳、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信访维稳、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关乎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全县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镇各部门要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格按照中省市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强化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做好隐患排查化解,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人员、经费等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上下渠道,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确定:

1.由各副县长负责,严格落实领导接案下访和包案制度,主动牵头化解分管领域、包联镇村重点信访问题。

2.由县信联办牵头,各镇、各部门负责,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掌握重点人员动向和各类涉访涉稳信息,加强调度研判和督导检查,强化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管控,凡是出现群众上访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必须第一时间接访处理,确保信访矛盾及时有效化解。

3.由县公安局牵头,各镇、各部门配合,密切关注各类矛盾问题,特别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家庭、邻里、婚恋、劳资等矛盾纠纷,抓好排查调处化解,严防引发重大案事件。

4.由县公安局负责,春节前后加大社会面警力投入,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巡控,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

5.由县公安局牵头,县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配合,严格烟花爆竹安全和禁放区监管,加强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依规遵守相关规定。

6.由县农水局负责,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配合,聚焦旬河江口镇沙坪村沙坪桥国控断面、文水河筒车湾镇许家城村河道省控断面、长安河青草关市控断面,春节前后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夯实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清理活动,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7.由罗新玮同志牵头,陈康同志配合,县公安局、信访局、应急管理局负责,梳理全县涉稳定风险,制发涉稳定风险重点工作提示,压实镇村和一线网格员化解稳控责任。

8.由各副县长牵头,春节前后带队到分管行业领域和包联镇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

9.由县安委办牵头,各镇、各专委会负责,按照县安委会印发的《宁陕县冬春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3月底前对全县道路交通、高层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烟花爆竹、预防煤气中毒等行业领域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10.由县交安委牵头,县交通局、交警大队、公路段、各镇负责,认真落实省市县近期交通安全批示精神,及时做好运输调度和旅客疏导,统筹做好国省干道、城乡道路、农村道路雨雪低温天气安全管控和危化品、客货运车辆管理,科学运用封路、限速、间断放行、除雪融雪等措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运行秩序,严防因路面结冰等引发车辆和伤亡事故。

11.由各镇、各部门负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雨雪冰冻和各类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

12.由县民政局牵头,各镇、相关部门负责,按照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及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落实好救助政策,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

13.由各镇牵头,村四支队伍和帮扶干部负责,进村入户开展排查摸底,紧盯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低保五保户、优抚对象、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等困难群体,切实摸清住房、饮水、出行、就医、取暖等方面的诉求和问题,用足用好临时救助政策,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困工作;同时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提高群众防火防灾、防中毒、交通出行等方面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健康。

三、听取全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阶段,返乡人口流动加大,传统节庆聚集性活动增多,加之面临疫情“迎峰转段”的新挑战,强弱项、补短板、保重点等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密切配合,从优从细、从快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确定:

1.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根据防控工作需要调整各专班工作力量,持续跟进政策调整,统筹抓好全县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疫情防控调度工作。

2.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完善物资药品储备清单,加大市场调运力度,确保各医疗机构、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能够满足各地15%20%的常住人口用药需求。

3.由县卫健局负责,积极开展《“乙类乙管”防控方案》和《第十版诊疗方案》培训学习,加强对村社区防控技术指导,持续做好新冠感染人员医疗救治和老年人群疫苗接种,落实落细各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4.由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抓好学校、医院、敬老院、羁押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服务保障,引导形成正确理解、积极配合防疫政策的社会共识。

5.由罗新玮同志牵头,张莹同志配合,县卫健局、财政局、审计局负责,对去年以来疫情防控缺口资金认真梳理、审计后,提出解决意见建议、资金渠道,提交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

6.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20221225日全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据实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临返聘医务人员工资和医疗机构奖励补助资金。


邀请出席:杨永杰  余永军  郑吉友     

   席:罗新玮  贺海宁            

姚念伟  柯小伟

   假:倪新芳  鲁晓旭  朱迎波        

   席:谭海波  柯小军  彭幼强  邓锡蔚  郑常涛

杜明文              

刘小军  唐洪波      向平昌

段多铭  杨继军          张志清

           柯尊弥    

尤忠旗      秦长生  涂新隆  李碧峰

胡清地                

       胡莎丽    

代表委员:叶祥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