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下午,参加中国共产党宁陕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与会人员,进行第二次分组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分6个讨论组,就《中共宁陕县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决定》《中共宁陕县委关于在全县大力弘扬知难而上苦拼实干敢为人先精诚团结干事创业精神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在全县干部队伍中开展“五看五比”活动的实施方案》《“三个年”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讨论稿)进行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共宁陕县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决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陕南循环发展”和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决策部署,立足宁陕县情实际和资源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

制定《中共宁陕县委关于在全县大力弘扬知难而上苦拼实干敢为人先精诚团结干事创业精神的意见》,旨在通过在全县大力弘扬知难而上苦拼实干敢为人先精诚团结干事创业精神,凝聚起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开展“三个年”活动,主要是通过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讨论、大调研、大比武、大练兵,破除陈旧观念、狭隘思想、习惯做法、路径依赖、惰性思维,以先进理念、创新思维、奋进状态、担当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

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和“五看五比”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具体行动。通过强化干部作风整顿,开展看德行比作风、看实绩比能力、看效率比服务、看廉洁比口碑、看担当比作为的“五看五比”活动,树立重实绩、重公论、重基层的鲜明导向,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全县开展“三个年”活动,是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林业兴县”战略路径,全面推进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将为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讨论稿)紧紧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与主要任务,从思想建设、人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齐发力,为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宁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坚实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将文件的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宁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