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宁陕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三次会议后,与会人员分6个研讨组,紧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全委会下发相关文件进行认真学习研讨。各组关注热点关键点,聚焦统一思想聚合力、担当有为抓落实、奋发进取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研讨气氛热烈浓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爱军参加第二组研讨时指出,全委会提出的13个文件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要求高度一致,与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高度契合。在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和围绕县域经济发展目标,走有宁陕特色的“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林业兴县”县域经济发展战略路径等方面,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领会上当表率,要在解放思想上当表率,要在作风建设上当表率,要在创新创优上做表率,要在推动发展上做表率,动员全县上下各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知难而上、苦拼实干、敢为人先、精诚团结”干事创业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

县政协主席陈述勇在参加第四组分组研讨时表示,认真听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陈述勇指出,县委在宁陕的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召开这次会议,体现了县委高瞻远瞩和强烈抓发展意识;体现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站位;体现了坚持发展为民、以人为本的民本理念;体现了实事求是、从严治党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团结奋进、敢为人先的担当和追求。会议讨论修改的十三份文件与报告遥相呼应,是本次会议决策落到实处的有效措施和有力保障。会后,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会议提出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围绕首位产业抓好落实。与会同志围绕十三份文件讨论交流,提出修改意见和贯彻落实建议。

县委副书记孙坤主持第五组研讨时指出,大会审议的《决定》《意见》《制度》《方案》等系列文件,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对宁陕长远发展的深入思考和科学论断,是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的重要支撑和制度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弘扬“知难而上、苦拼实干、敢为人先、精诚团结”干事创业精神,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创先争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在参加第六组分组研讨时表示,会议讨论修改的十三份文件是对全委会报告讲话的有力支撑,树立了鲜明导向,规划了精准导航,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创先争优加油干,谋定动快抓落实;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聚焦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守政治规矩,扛牢发展责任,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德才在主持第三讨论组研讨时表示,这次全会形成了一个决定,出台了两点意见,制定了三个制度,开展四项活动。全县上下既明确了奋斗目标,又提振了干群精气神,既促使全县干群解放思想,又促使全县干群改进作风;既夯实实际,又强化措施;既提升工作效率,又注重组织保障。下一步,全县上下要围绕全会所提出的要求,领会精神,统一思想,明了任务,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提升效能,注重统筹,保证实效,为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而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程军练、倪新芳、贺海宁、王飞、陈珂熠、蔡军、李辉及与会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其他县级领导;县人武部、县公安局政委、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分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讨论的相关文件是为实现报告提出的战略任务制定的配套保障措施,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操作性强,为下一步高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提供了遵循和依据。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抓好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凝聚精神力量,锻造过硬队伍,为建设生态好、旅游强、林业兴、乡村美、百姓富的新宁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