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召开经济稳增长调度会议

作者:向征阳 程志林 来源: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2023-02-28 13:59
227日下午,宁陕县召开全县经济稳增长调度会议。代县长周富林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主持会议,副县长张莹、柯小伟出席会议,各镇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第三次经济稳增长调度会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县发改局、统计局通报了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县经贸局、文旅广电局、飞地办分别就工业经济、绿色工业倍增计划实施、文旅消费、飞地园区发展情况作了汇报。

周富林强调



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宁陕发展现实需要,更是宁陕广大群众殷切期盼。各镇、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要聚焦项目抓投资。一是抓项目推进。突出19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项目抓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进度滞后项目抓推进,确保达到序时进度;未开工项目抓破题,确保按计划按期开工建设。二是抓谋划争取。县发改局要加强重点项目动态库建设,制定年度项目谋划任务分解清单,提前谋划2024年重点项目盘子。各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吃透中省投资政策,积极汇报对接拼抢,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三是抓纳统备案。县发改局、统计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及时督促预警责任单位做好项目投资纳统申报,确保应统尽统。四是抓观摩准备。要主动对接市上,提前做好全市第一季度项目观摩巡查各项准备。五是抓土地规范管理。县自然资源局牵头对全县供而未用土地进行梳理,列出清单,研究依法依规解决措施,提高土地利用率。要聚焦工业抓倍增。一是抓整改提升。针对全市经济稳增长调度会点评通报问题,分管副县长牵头,指导责任单位迅速落实针对性措施,确保迎头赶上。二是抓提质增效,县经贸局要加大企业潜能挖掘,对现有规上和重点培育工业企业“点对点”跟踪帮扶,精细落实惠企政策,支持企业扩产增效。三是抓企业培育,突出“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加大培育力度,壮大在库企业盘子。加大创新企业、绿色工业培育,积极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要聚焦文旅抓消费。一要精心统筹安排,县经贸局、文旅局要组织开展多形式促消费活动,激发消费潜力。二要扩大宣传营销,办好第七届秦岭兰花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引客入宁,刺激消费。三要加快景区建设,县旅发委要统筹安排,精细精准排好旅游及民宿项目建设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落实工作任务,盯着任务通报、考核评比,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周富林还对工业园区建设和农林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要加快园区建设,进一步统筹力量,加快飞地园区、旬河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推进现有工业企业达产达效,同步加强企业招引,推动工业提标升级、实现倍增。要加快农林产业发展,认真贯彻中省市农业工作会精神,做好春耕生产,稳定粮食生产,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切实把饭碗端稳。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培育省市级农业园区,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