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日前,县委印发了“思想解放年”活动实施方案,动员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奋力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从即日起,宁陕融媒推出《思想解放年.大学习》专栏,以多形式、多角度报道各级各部门开展大学习的动态和新举措新进展,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优看齐、对标赶超,共同开启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征程。

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2月23日,宁陕县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平利县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化示范园区,与平利县委统战部联合开展“重温嘱托守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宁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德才,平利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显平带领下,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仔细聆听蒋家坪村原支部书记的讲述,重温总书记在平利考察的重要时刻,深刻领会“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殷切嘱托,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惠民的博大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马盘山生态农业观光研学基地,深入了解基地的发展理念、建设历程以及课程体系,通过基地负责人的介绍,深入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意义,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生态环保意识,坚定了走“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林业兴县”的发展路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亲身感悟、重温誓词,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对“两山理论”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大家纷纷表示,思想深受洗礼、灵魂深受震撼、心灵深度共鸣,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鼓足干劲、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弘扬“知难而上、苦拼实干、敢为人先、精诚团结”的干事创业精神,立足本职,扎实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