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召开省级帮扶团联席会议暨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

作者:梅子镇来源:发布时间:梅子镇

4月18日,宁陕县省级帮扶团联席会议暨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召开,副县长付宇主持会议并做讲话。省级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梅子镇主要负责人及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到梅子镇观摩了生凤茶文化观光体验园、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望梅山居”精品民宿集群等产业发展情况。

下午,召开的省级帮扶团联席会上,省引汉济渭公司驻村负责人、梅子镇主要负责人就村镇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介绍,县乡村振兴局就驻村帮扶工作管理及乡村振兴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付宇组织学习传达了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县“两会”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宁陕县省级定点帮扶单位考核实施办法》,11家省级帮扶单位就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2022年度11家省级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都能够扎根基层,踏实苦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并肯定了各省级帮扶单位2022年度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谋划、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帮扶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严明驻村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压紧压实工作职责,要求各省级帮扶单位坚决扛起责任,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二是要聚焦帮扶重点,加强联动,充分发挥省级单位帮扶优势,凝成工作合力,为宁陕县、为帮扶村提供各方资源,加快推进县域发展;三是按照宁陕县“建立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战略目标和“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林业兴县”的县域经济发展路径,建设“生态好、旅游强、林业兴、乡村美、百姓富”的县域经济发展战略标志,各省级帮扶单位要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发挥站位高、视野广、格局大、专业强等优势,积极帮扶支持发展宁陕康养旅游产业,招引主体来宁投资,为宁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帮扶力量,注入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