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三个年”活动推进等重点工作

作者:王先林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7 14:03


4月16日下午,县委召开2023年第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宁陕县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推进情况汇报,审定《县委常委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宁陕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方案》等文件。县委书记周锦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全局高度,就改革开放、生态环保、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高效的工作,落实好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在推动“三个年”活动中关于解放思想的部署要求,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开放新突破,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围绕“菌、药、果、畜”提质增效,努力在建强基地、延伸链条、市场运营上下功夫,以精品民宿为突破口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产业,促进农旅、商旅、城旅、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以生态旅游一业引领、多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生态立县,加强生态保护。当好“秦岭卫士”,在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的同时探索生态价值转化路径,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加快县城建设,打造和美乡村。加快完善县城编制规划、谋划推动重大城建项目、完善城市功能、强化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县城;以建设和美乡村为目标,修编村庄建设规划,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有序推动乡村建设。要抓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主题教育活动,全县党员干部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体现了省委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视、对县委书记和全县党员干部的关注,让我们感受到动力和压力。要认认真真学。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的讲话要求,深刻认识省委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扎扎实实干。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生态旅游、县城建设、林业产业、项目投资、生态环保、民生保障、风险防范、思想解放、惩庸治懒、党的建设等“十件大事”,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快马加鞭往前赶、创先争优加油干。要久久为功抓。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对县委确定的事项各级各部门项目化推进、实行清单化管理,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一抓到底、狠抓落实。要建立简单、高效“一竿子插到底”督查考核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以严督实考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三个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对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三个年”活动部署,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统筹抓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聚焦35个生态旅游项目、19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紧盯100个年度重点项目抓开工、促进度、稳投资,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开展重点项目“点兵点将”活动,力促重点项目二季度全面开工。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围绕7个方面重点任务和40条具体举措,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等学习活动,着力提升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要强化问题整改,深入查摆分析问题,建立党员干部问题台账,逐项进行整改销号,补齐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要开展作风能力专项督查检查,适时开展作风整改工作“回头看”,督促强化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2023年县委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围绕“三个年”活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巡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一批“三个年”活动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件。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