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晚,宁陕县政府召开第三次经济稳增长调度会议,代县长周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主持会议,副县长张莹、柯小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生产、商贸消费、旅游项目建设、文旅消费和第二次经济稳增长调度会议交办任务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稳增长重点工作任务。

周富林强调



要强化项目投资。全市启动“3+X”调度模式,各县区都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的热潮,县经济稳增长专班办公室要强化工作统筹,组织经贸、文旅、招商等部门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动态掌握经济稳增长情况。抓项目开工,针对国道210城市更新商业综合体等3个市级重点项目,倒排项目建设工期和责任清单,加快推进项目审批、环评、招标等工作,确保尽快开工建设。县发改局牵头,各项目责任单位负责,对其他未开复工的34个重点项目,认真组织研究梳理制约项目开复工的难点堵点,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交办落实责任部门并抄送项目包抓县级领导和县政府分管领导,推动问题尽快解决,促进项目及早开复工。抓项目推进,对已开复工的63个项目,各责任单位要动态掌握情况,及时调整工期,压茬推进,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落实,及时报告工作情况,充分运用预警提醒、通报约谈、考核奖惩等措施,倒逼工作精细精准落实。要加强项目建设保障,财政局要加快项目最高限价评审,会同经贸局、发投集团等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通过融资平台,以市场化方式破解财政资金和项目建设资金短板问题。抓项目衔接,要加强项目资金争取,定期通报各单位赴省市汇报对接项目资金情况,紧盯省市政策机遇包装策划项目。对审批权限在省市的项目,责任部门要专人专班、一盯到底,积极跑省赴市、对接汇报,尽早破解审批制约难题。抓项目纳统,县发改局、统计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和专业知识培训,各项目责任单位具体负责,确保项目投资应统尽统。要加快工业发展。县经贸局要按照工业企业包抓责任清单,紧盯下达给各企业的发展目标和各包抓责任单位的包抓任务,及时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突出以商招商,深入研究我县企业基本情况,考察拟招引企业情况,制定以商招商工作方案,抓好现有扩产扩能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县自然资源局要依法依规解决土地长期供而不用的问题,提升土地利用效率。要促进文旅消费。坚持系统推进思维,深化农旅、文旅、城旅、商旅融合,加快旅游项目建设,抓好旅游产品打造,集中精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做好民宿配套,跟进民宿建成后的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办好文旅消费活动,学习借鉴其他市县成熟方案和经验,总体策划抓好一季一主题、一月一活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旅游影响力。要推进六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按照“育龙头、强链主、补链条、搭平台、保要素、建集群”工作思路,推动产业链协同联动。县文旅广电局、经贸局、市场监管局、农水局、林业局要全面梳理六大产业链发展现状,对已建立的产业链工作方案及“一图五单”进行再明晰、再夯实,认真谋划务实管用的推进举措。要围绕六大产业链延链补链策划一批好项目,建立重点产业项目库,大力推进全产业链招商,围绕行业部门关联的企业、关联的资源和产业链策划招商项目,开展全民招商,切实为群众增收致富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