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上午,宁陕县2023年粮油生产暨鲜食玉米种植推进会在县农水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今年的春耕生产任务及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各镇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是我县每年开门首要工作,抓好粮食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形势,稳定播种面积,确保粮食总产稳中有增,提高粮食生产总体效益,强化监管服务体系,注重解决粮食生产中的具体问题,加强保障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进一步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相关人员要认真吃透政策精神,把政策宣传到位,各镇要建立粮食生产台账,把工作落实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积极谋划好全年粮食生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抓住春耕春管这一关键时期,及早谋划全年粮食生产计划,为实现粮食丰收、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平稳有序开展,县农水局要紧盯任务目标,落实责任清单式,要强化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做好技术指导,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措施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加强耕地用途管控,确保应种尽种,落实撂荒地主体责任,明确补助政策,规范补贴稳效益,全面完成粮油生产任务。

会上还对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农水局、各镇相关负责人、相关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