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政协狠抓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效能

作者:范佳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2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宁陕县政协机关严格按照各级“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以制度建设为依托,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聚焦学习教育、履职服务、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免疫力,不断增强政协机关为大局服务、为履职服务的能力,着力打造团结向上、务实进取、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

聚焦学习教育,做到学用结合。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干部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基础工程,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完善学习机制。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将政治理论、政协业务、个人兴趣相融合,坚持单周机关“微课堂”学习,双周干部“上讲台”讲课,扎实开展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拓展机关干部知识结构,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第一季度,县政协机关在狠抓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学习内容和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交流研讨11次、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实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聚焦履职服务,做到优质高效。对标建设“一流服务型机关”的目标,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按照“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职责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的十条措施》,不断提高服务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服务保障政协的高质量履职。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干部自身的能力素质,做到政治上忠诚可靠、业务上精通熟练、工作上规范高效、作风上求真务实。干部管理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常态化与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先后开展谈心谈话20余人次,近距离了解干部思想动态,经常性关心关爱、鼓励激励干部,及时发现问题,推进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机关干部队伍。

聚焦制度机制,做到执行到位。制度建设是保证各项工作协调统一、规范有序、高效运行的重要基础。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一些成功的做法提炼上升为工作规范保持良好的制度连续性和稳定性。先后修订县政协机关《学习制度》《职工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10项制度,不断完善和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的各项程序,健全和完善会议、调研、视察活动管理规程,提升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为打造一流政协机关、锻造一流干部队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聚焦从严治党,做到清正廉洁。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在压实责任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根据不同岗位职责,分别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覆盖、落实无缝隙。强化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警示教育作用发挥到最大化,组织机关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3部,参加读书会6场,到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活动3次。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持续加强自身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