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应急救护培训助力宁陕打造“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

作者:华克艳 来源:宁陕县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14:15 【打印本页】

为服务生态旅游发展,助力宁陕打造“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4月24日,宁陕县红十字会“景区守护”持证救护员培训如期开班,全县旅游景区、农家乐、精品民宿、星级宾馆负责人等60余名旅游服务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将救护知识、救护技能与景区常见突发事件相结合,用生动鲜活的实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AED使用及溺水、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进行了理论讲授,利用模拟人进行实操演练,手把手指导和纠正学员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通过线上答题理论考核,线下分组练习+实操考核检验学员学习成效,成绩合格者将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2023年,县红十字会主动作为,找准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与生态旅游发展的融合点,结合景区景点旅游服务能力提升要求,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全县2023年第二期乡村旅游培训重点内容,旨在通过普及急救知识,增强旅游行业、景区景点服务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景区员工应急救护能力和服务游客能力,守护游客安全。



培训结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很有必要,既提高了他们的急救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也提高了他们自救互救的能力,如若发生意外,就能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为游客提供及时、有效的急救,为后续抢救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最大限度地为广大游客增加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