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到我县检查指导劳动力调查工作

作者:王卓 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3 14:10 【打印本页】

5月12日,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胡洪安一行来我县城关镇检查指导劳动力调查工作。

市调查队在城南社区调查点检查指导了劳动力调查工作相关台账,并对调查台账及制度归档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现场对县统计局业务人员和社区调查员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对重点指标、易错指标进行讲解,并强调调查对象要注意接听各级回访电话,提高电话核查的成功率。市调查队对我县劳动力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严格执行制度,规范调查流程和调查行为;三是要加强业务指导,提高调查员的业务水平和调查能力;四是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下一步,县统计局将按照市调查队要求,严守调查底线,全力以赴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不断筑牢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为政府准确判断就业形势、制定和调整就业政策、加强就业服务提供统计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