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宁陕县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作者:汪致伟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17:30 【打印本页】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5月24日上午,由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在政府广场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典”燃全县上下的学法热情,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通过悬挂横幅、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点等形式,采取“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向过往群众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

据了解,除了开展定点宣传,宁陕县还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进社区、进校园、进单位以及以案释法宣讲、法治文艺巡演等活动,广泛宣传民法典,将民法典进一步融入到群众生活细节中去。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县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普法强基三个年活动,讲好宁陕法治故事。”宁陕司法局三级主任科员桂文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