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发投集团:创建清廉企业 厚植廉洁新风

作者:黄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15:03 【打印本页】

清廉企业建设是清廉宁陕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县发投集团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推进各项工作有效抓手,以清廉企业建设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努力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

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集团始终坚持将清廉企业建设与国资国企改革同步落实,与企业规范运转同步进行,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将任务细化为4大类12方面,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落实阶段、主要任务及相关责任部门,为清廉企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学习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将学习教育贯穿清廉企业创建始终,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及企业管理等知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交流心得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理解清廉内涵、检视廉政风险、增强廉洁意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规范管理,确保高效运营。以清廉企业创建为抓手,制定了财务管理、采购管理、融资增信等15项工作制度与工作流程,确保集团有制度可依、有专人办事。同时,以提醒督办、清单亮晒加快推进整合重组、投资融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集团高效运营。

文化浸润,厚植廉洁新风。以崇尚廉洁为价值取向,开展了内涵丰富的文化教育活动,通过讲故事、观看影视艺术等形式,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将廉洁新风带至干部职工身边。同时,坚持以案促改,以典型案例教育警醒集团职工与家属遵纪守法,严明纪律规矩,敲响廉洁警钟,切实让勤俭之风常在,清廉之风常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