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开展禁烟知识、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王静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8 【打印本页】

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营造无烟氛围,近日,宁陕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走进宁陕县城关初级中学开展禁烟知识、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围绕“选择无烟青春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吸食卷烟和电子烟的危害,特别是对当前的新型电子烟危害作了详细讲解,倡导同学们养成绿色健康生活习惯,自觉远离一切形式的吸烟,共同营造无烟校园环境。

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争做一名禁烟知识宣传者和禁烟参与者。“通过这次的讲座,我再次认识到了烟草对于我们青少年的危害,我也发现我周边也存在一些吸烟行为,我将严格要求自己,远离烟草,同时也会监督身边的朋友和同学远离烟草。”宁陕县城关初级中学学生陈家豪说。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结合学生周围的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违法犯罪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

“青少年正处于青春发育阶段,应当更加珍爱生命,自觉远离烟草,主动参与禁烟,同时积极学习禁烟知识,让家人、同学和朋友认识到吸烟的危害,一起营造文明、干净、阳光的无烟校园。”宁陕县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股股长吴超说。

近年来,宁陕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积极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深入开展“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努力营造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