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杜敏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8 17:47 【打印本页】

5月26日,宁陕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文汇,绿都研究团队负责人、教授李红勋出席仪式。宁陕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辉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张莹主持签约仪式。

会上李辉、陈文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成果推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县林业局介绍了宁陕县情、森林资源以及林业发展等情况。

陈文汇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相关情况,他表示,将从人才培养、教学实训、科研基地建设,政策咨询帮助、技术研发、科研项目帮扶,召开学术论坛活动等方面,加强与宁陕战略合作,扩大宁陕对外影响力。

李红勋介绍了“中国绿都”评价有关工作,表示下一步将以宁陕县为样本,积极探索如何充分利用宁陕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优势,将“林海”变成“碳库”“钱库”,达到生态、经济和社会等方面协调发展,助力宁陕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与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院地共建合作,对于构建新型政学研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在宁陕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对宁陕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希望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县级“中国绿都”评价体系建设,为“秦岭之心•绿都宁陕”品牌的利用和推广提供科学指导和支持,为宁陕县森林集约利用和生态旅游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日,陈文汇一行还到宁陕朱鹮野化放飞基地、渔湾逸谷田园综合体、悠然山省级旅游度假区、陕西烨林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萃菁坊板栗实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宁陕县森林资源管理、生态旅游、林业产业等有关工作。

绿都研究团队专家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财政局、林业局、农水局、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有关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