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黄太萱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0:15 【打印本页】

      开展“三个年”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之举、是进一步转变干部干事创业作风的必要之举,县乡村振兴局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补齐短板弱项的关键之举,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三个年”活动与2023年乡村振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同谋划、同部署、同调度,明确“施工图”和“任务书”,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1685325446884036185.jpg

      抓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当好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涉农整合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全过程,整合1.76亿元实施81个生态旅游、精品民宿集群项目,以核心景区、优质资源和文化资源为核心吸引物,大力发展适应不同层次需求的乡村民宿创意产品,打造特色鲜明、品种丰富、品质优良的产品体系和综合业态,有效发挥乡村民宿带动效应,形成民宿产业蓬勃兴起、群众实现就业增收、绿水青山保护完好的三赢格局。同时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提升资金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村庄公共基础设施管护责任清单,管好用好扶贫资产。

1685353569723073102.jpg

      紧盯营商环境突破年。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意见和方案,全力提升市场吸引能力、项目服务能力和创新服务能力。组织小分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及时为符合政策要求的经营主体贴息;做好陕西欧西克电子有限公司的服务工作,在2022年基础上争取增加产值2000万元;加大筒车湾镇省级示范镇、广货街镇省级重点帮扶镇工作力度,全力服务各镇做好旅游名镇、示范村建设、和美乡村试点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685325498852010572.jpg

      对标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坚持执行并不断完善“567”防贫监测、“4321”帮扶等工作机制,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大力弘扬“知难而上、苦拼实干、敢为人先、精诚团结”干事创业精神,坚决落实政府系统提升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十条措施,一体推进国家和省市县级考核评估、审计、督查暗访等反馈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提高整体工作作风和质量,为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建成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