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作者:李倩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5 17:18 【打印本页】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联合宁陕县住建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居民群众代表走进污水处理厂,“零距离”感受生活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了解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处理污水的工艺流程。参观者们亲身见证了污水处理厂这座奇妙的宫殿如何从浑浊的污水中提炼出一泓清澈的水源。通过目睹脏臭污水变清变净的整个过程,让参观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污水处理设施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认识到每滴干净水源的来之不易。

群众李慧博说,今天参加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活动,我参观了污水处理厂、设施、工艺以及最后的出水口的水,我感觉处理工艺很复杂但是结果还是非常好的,在今后我们应该更加的注重环保、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注重垃圾分类,保护好我们宁陕的生态环境。

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水环境治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引导公众参与水环境治理事业。同时,进一步保障了公众对生态环保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污水处理厂是如何达到节能减排,最终使污水达标排放。同时,我们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爱护环境,从每个人每件小事做起,携手共创我们美好家园。”宁陕县污水处理厂厂长刘涛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