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纵使大雨磅礴,宁陕的这场山地越野赛依然如此热闹

作者: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6:22 【打印本页】

越野跑的最大魅力在于让生活在城市或久坐办公的人能够近距离感受自然的美丽,用奔跑的脚步深度体验山野的乐趣。

而有着“安康北大门、西安后花园”之称的绿都宁陕,基于独特的地理位置,瞅准康养旅游时机,自09年举办首届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期间因为疫情原因停赛三年,此次山地越野挑战赛是时隔三年后的再度回归。

薛勤学 摄

为全力办好本届赛事,赛事举办前一个月便开始预热,召开新闻发布会,开放报名通道,粗略统计,加上此次参赛人员,九届赛事专业组共吸引国内外越野爱好者三千余人参赛,业余组共吸引三万余人参赛。

那么沉寂了三年的越野赛事为什么此次回归后依旧能够收到如此热烈的反响呢?

小编认为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一是赛事以“山水秦岭、山地运动”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倾力打造秦岭山地体育品牌赛事,践行了低碳生活理念。二是各级各部门鼎立配合,各项工作预案细致,确保了赛事全程畅通无阻。三是前期宣传到位,多渠道、多形式将赛事举办信息通过网络媒介向外传播。四是系列文旅活动策划到位,“清凉宁陕”旅游季启动、“秦岭山货大集”“国韵迎夏”等活动为参赛选手和游客提供了更多的娱乐项目,各类活动的举办也让他们能够在赛前尽可能的放松身心,全力备战。五是后勤保障到位,消防、医疗、交通、安保及补给全程对运动员提供赛事支持,依靠前八届赛事活动积累下来的丰富办赛经验,赛事保障事无巨细。六是环境优美、景色宜人。作为全国最绿的县城,宁陕有着高达96.24%的森林覆盖率,在这座山野之城驰骋,跨过山涧,掠过湖畔,穿越丛林......你可以深度感受“天然氧吧、陕西绿肺”的呼吸。

“清凉宁陕”旅游季启动仪式文艺晚会现场  向元昌 摄

上坝河省级旅游度假区“国韵迎夏”主题综艺演出  党永霖 摄

在淅淅沥沥的雨点中从喧嚣的都市跑向寂静的山野,途中纵然有过摔倒、有过力竭之时、有过汗水和泪水交融滑过脸颊的艰难时刻,但从没有过放弃的念头。

杨宁 摄

向元昌 摄

记忆深刻的是一位运动员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天公不作美,飘扬着小雨,但这恰恰也是另一种好处,如果是烈日当头,那么这次奔跑会更加艰难。而雨中奔跑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和以往赛事不一样的刺激,空气清新,生态优美,在这样的环境中跑步,如果不是在比赛,我真想停下来放慢脚步欣赏欣赏这迷人的风景。”是啊,如果不是有着竞赛精神,渴望挑战自我,这沿途的景色真的值得你停下脚步。

杨宁 摄

磅礴大雨中前行,任凭飘落的雨点肆意拍打着脸颊,纵使摔倒了,也要毅然决然的冲向终点。而这些跌倒后又站起来的坚强,泪水、伤痛、沿途的笑容与鼓励,都在坚持下去的信念中转变成了一个个让人继续前行的动力。

党永霖 摄

这种拼搏精神彼此影响着,他们用信念感染着每一个人,冲过终点片刻的欢喜会让他们得到极大满足,毕竟,这又是一次成功的自我挑战。

杨宁 摄

所以现在你知道,纵使大雨磅礴,为什么宁陕的这场赛事在沉寂三年后依旧如此热闹了么......(文/张凤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