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14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47
  • 宁陕县财政局

    556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8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5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80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2022年直达资金专项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zfbmnsxsjj/2023-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审计局
公开日期: 2023-09-05 10:54 成文日期: 2023-09-05 10:5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省、市关于直达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自2022年10月28日至12月16日,宁陕县审计局对宁陕县2022年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拨付、使用、绩效和监管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2年度直达资金基本情况

截至2022年10月24日,2022年宁陕县共收到直达资金43600.54万元,已分配43,515.11万元,未分配85.43万元,分配进度为99.8%。截至2022年10月24日,已支出37,564.53万元,支出进度为86.3%。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方面存在的问题

2758万元直达资金预算指标分配下达速度较慢。

(二)直达资金绩效方面存在的问题

项目合同签订不及时,工程进度缓慢。

(三)直达资金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

未建立直达资金通报考核机制。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

1.县财政局应严格规范执行直达资金相关管理制度,认真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重要政策,健全完善直达资金通报考核等监管机制,加强对资金的监督管理和跟踪问效,确保直达资金惠企利民成效充分发挥。

2.县财政局要按照预算管理要求、切实加快资金分配下达,及时细化到具体单位、项目或受益对象。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提前谋划、对标对表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财政项目库建设,着力提升项目储备数量和质量,及时组织开展项目立项审批、土地征用拆迁、招投标等准备工作,确保预算下达后能够及时投入使用,避免出现“钱等项目”。

3.县农水局等相关直达资金使用单位,应夯实项目管理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规范资金管理使用,切实提高资金绩效,坚决杜绝项目一招了之、久拖无果的慵政怠政行为。

四、审计整改情况

以上问题县审计局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被审计单位积极落实整改,至2023年3月,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